close

2023.03.26 基隆雨都漫步x艾瑪私廚 

1.jpg

半年後我們再次相聚在雨都漫步

結合二個體系不同的理念

走在一起的路上推廣不一樣的事

一起共好 永續 分享

230943.jpg

故事要從半年前說起

疫情穩定下來

又想去某個城市短居

來個打工換宿吧! 

原本設定是馬祖後來退到了基隆

基隆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陌生的城市

幸運的找到雨都漫步有了聯結

十幾天的基隆生活

打開我對基隆不一樣的視野

234894.jpg

前面開始洽談要在基隆做一些什麼事

好奇的問伙伴基隆有什麼很特別的食材

跟我說了上面這基隆三寶

就跟台中不能沒有東泉辣醬的道理一樣!

Brown Cooking Tutorial Youtube Thumbnail (2).jpg

就說在離開基隆前要來個在地特色餐

艾瑪想在每個城市做不一樣的事情

跟在地食物聯結與融合

 

13.jpg

基隆的大大小小的市場都意外走入了

特別喜歡橋下面的感覺

真的會有火車經過的市場

 

100.jpg

也吃遍了基隆的小吃

根本就是吃不完兜著走

一個人太難了!

『台灣style-基隆-市場美食篇』信義市場的週邊美食!市場裡的老店邱記炒麵, 一口酥餅舖 滿滿古早味!

 

20.jpg

 

好快的來到那天

把我在基隆看到特色食材與三寶融入

煮出這一桌料理

 

驚豔到伙伴

真的是用這三寶醬做的

正港沒有錯哦!

15.jpg

 

依依解釋每一道使用了基隆的特色

立馬問艾瑪何時會在到訪基隆

哈! 淡季的時後!

今年三月如期的完成這場

基隆三寶早午餐小旅行

2.jpg

因為每個季節食材不同

提前三天北上基隆尋找這次的食材

依依的把菜單開出來

3.jpg

深入在地的乾貨店

跟我說著基隆才有的東西

4.jpg

食材也入續的採購

當然也不會錯過路上的美食

5.jpg

很快的菜單就出來了

山與海的滋味!

因為有來過知道這空間最舒服是十人

開始佈置和找尋鍋碗餐具

真的是剛剛的好十組

7.jpg

小小的廚房空間

艾瑪真的用到極限了

先試擺盤插個小花

6.jpg

山與海的結合

加了基隆的海味和埔里山城的陽光(艾瑪)

8.jpg

對在地食材純粹的真心

10.jpg

還有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享受美食的心意!

感謝雨都的伙伴有你們才成就這不一樣的餐桌

吃完我們的小旅行當然是逛市場

謝謝大家的到來

看著大家吃的食物的幸福感覺

還有驚訝的三寶醬調味出

平常不一樣的滋味!

希望有機會再次跟大家見面!

 

 

下面有關於艾瑪在基隆旅行的事

『台灣style-基隆-漁市場篇』深夜漫步在基隆裡,越晚越熱鬧的漁市場『崁仔項』

『台灣style-基隆-市場美食篇』信義市場的週邊美食!市場裡的老店邱記炒麵, 一口酥餅舖 滿滿古早味!

『台灣style-基隆-市場美食篇』信義市場美食達鎮啦! 上次沒有吃到的二間!!

我的部落格:羽心璿聚

依然繼續紀碌我的生活旅記哦~

我的FB粉絲頁:Emma Love Travel & Love Life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出去哦~

 

arrow
arrow

    emma77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