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5(五) 聖馬可大教堂 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

 
義大利威尼斯的天主教主教座堂
 也是天主教的宗座聖殿
 是世界上有名的教堂之一
 


聖馬可大教堂與君士坦丁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

齊名的科占庭風格的建築


巨大的圓頂和燦爛的鑲嵌畫是它最突出的特點


這座教堂開始建於西元828年,相傳這年


 聖馬可是威尼斯的守護神,祂的標誌是獅子~      
 


聖馬可教堂可說是融合東、西方建築特色

其外觀是五座圓頂仿自士耳伊斯坦堡的聖蘇菲亞教堂

正面的華麗裝飾則源自拜占庭風格

而整座教堂結構又園現出希臘式的十字形設計~  

 


西元976年教堂在反對總督康提埃諾四世的爆動中被焚毀

現存的教堂是於1071~1073重建完成

 


入口拱門上方是五富搭述聖馬可事蹟的鑲嵌畫



分別是<從君士坦堡運回聖馬可遺體>、<遺體到達威尼斯>、<最後的審判>

 <聖馬可禮讚>、<聖馬可運入聖馬可教堂>等五個主題,金碧輝煌 



十字架 



中間大門的尖塔頂部安有一尊手持<馬可福音>的聖馬可塑像

教堂內飾有許多以金黃色為主調的嵌鑲畫

雄偉壯觀、富麗堂皇,曾有世界上最美的教堂之稱~ 
 


有許多雕刻、繪畫又及有一個約一點二米高的聖母瑪利亞珠寶像,十分珍貴~

此外,從地板、牆壁到天花板,都是細緻的馬賽克鑲嵌畫




使整座教堂籠罩在金光閃閃

又被稱為「黃金教堂」

 


正面中央拱門上方有四匹青銅馬雕塑複製品

真品則收藏在教堂內,是公元前四世紀的青銅作品

據說是威尼斯人在1204年從君士坦丁堡掠奪回來的

 一度被拿破崙帶回巴黎,但終於又回到威尼斯~
 



最值得參觀是教堂中間最後方的黃金祭壇

祭壇上共有二千多顆各式寶石如珍珠、祖母綠和紫水晶等

中央圓頂則是一幅耶穌升天的龘大鑲嵌畫,是一群威尼斯優秀工所在十三世紀完成的作品~

 


我怎覺得國外的教堂都有一種可怕的fu~

因為有些都因為曾經發生很多的疾病或是戰爭而建造~ 


   

每一幅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讓人看的好驚嘆,真的是太利害了~
 


要盡賞教堂瑰寶,走一回是不夠的;閃亮的鑲嵌畫、從東方掠劫的豐富戰利品

幽暗神祕的燈光,及偌大的教堂~

想充分領略聖馬可教堂之美,最好每選不同時間前往~

11:30~12:30間教堂內光線充足,鑲嵌畫也格外燦爛輝煌

遊客多被帶去看(需入場費)黃金祭壇屏和寶庫

而錯過其它部份~

清早或黃昏能避開人潮

團體觀光,僅能參觀特定區域,並要保持安靜~

真的是每一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故事~ 

有些真的是沒有發現啦~

不過真的是好金光閃閃呀~ 


謝謝來看我的文章,也幫我推推+讚一下吧~ 西~

 歐洲全集 http://emma77427.pixnet.net/blog/post/246360599

 

我的部落格:羽心璿聚

依然繼續紀碌我的生活旅記哦~

我的FB粉絲頁:Emma Love Travel & Love Life

請多多支持,幫我分享按讚吧~

 

arrow
arrow

    emma77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